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实践教学

首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金工实习

2009年01月26日  浏览量: 901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2009年5月4日至15日,我系组织首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51名学生,在泰山学院金工实习车间和山东科学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进行为期两周的金工实习。
  金工实习是机械类专业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学生主要通过机加工、钳工和焊工等各工种的基本操作和相关金属工艺基础知识的学习,了解机械制造的一般过程,熟悉机械零件常用加工方法及所用设备结构原理和工卡量具的操作使用,进而形成对简单零件初步进行工艺分析和选择加工方法的能力,同时在主要工种上应具有独立完成简单零件加工制造的实践能力。
  据悉,我系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强化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进一步加强了实践性教学环节;专门成立了实习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实习方案,通过召开实习动员会、签定了安全责任书等环节对本次实习进行了周密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