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评建

当前位置:

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实施方案

2009年05月17日  浏览量: 1192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为落实泰院政发[2007]57号《泰山学院关于分解落实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指标任务的意见》中下达到各系的工作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评建指标,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成立专项工作小组

为把任务指标细化分解,调动全体教工的积极性,发挥其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已建立系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和评建办公室的基础上,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以便于任务的分解和落实。

1. 机电教研室

组长:葛媛媛

副组长:庄宿涛

成员:边炳传 陈宏圣 季绍琨 鲁杰 李建春 王波 许振保 张凡 张秀红

2. 土建教研室:

组长:彭观明(兼)

成员:崔景 洪晶 侯新平 王丽

3. 办公室 

组长:于习云 

成员:胡晓云  王立新 

5. 团总支

成员:庞圣杰 

6. 材料组:于习云 

7. 督察组: 陈宏圣

二、任务的划分

制定任务分解书,将评估指标以主要观测点为单位层层落实,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做到教职工个个身上有责任,人人肩上有压力,扎扎实实完成评建工作任务。第一责任人由评建领导小组组长和副组长担任,直接责任人为各专项工作小组组长,组长将任务细化到每一个人。

按学校57号文件的要求,各项指标严格执行A级标准,能限期达到的要保证达到,因条件限制一时不能达到的,要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提出建设意见,报系评建办公室,必要时由系评建领导小组研究处理。

材料组负责全部材料的整理、归档和各专项小组工作的调度协调工作。

督察组负责监督检查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和各专项工作小组的工作情况,考核小组和个人在评建工作中的表现及工作质量,并为奖惩提供依据。

三、工作要求

全系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有关评估的文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理解内涵,全身心地投入迎评促建工作。

各级责任人和专项工作小组要增强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结合我系的工作性质和专业特点制定措施,开展工作,以主人翁的姿态严格要求,规范建设,按时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把评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都要按照评估的要求规范化,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

评建工作是一项浩大、繁杂、细致的工程,来不得丝毫马虎和半点懈怠,各级责任人要认真负责,加强合作,顾全大局,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评建工作的进度,干扰或阻碍评建工作的开展,如果哪个人出了问题没有完成所分工的指标任务,影响了评建工作的全局,系里将严肃追究责任。

专门制定评建工作奖惩政策,以更好地落实责任制,激励与促进评建工作任务的顺利实施。

四、时间要求

学校确定自评建设阶段为今年的9月至明年3月,为便于整改,争取时间,我们尽可能往前赶,系里规定任务全部完成的时间为2008年1月20日(寒假前),各观测点工作任务具体完成时间按任务分解书中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