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训练中心

液压传动实验室简介

2012年01月04日  浏览量: 354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一、实验室负责人:张凡

二、主要仪器设备:

1.液压基本回路试验台4

2.电脑 1

三、面向专业:

1.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

2.机电一体化(专科)

四、承担课程:液压传动与气动

五、开设的实验项目

  1.液压泵的拆装实验

  2.液压控制阀的拆装实验

  3.基本回路实验

六、开放情况:对学生定时开放

七、实验室特色:

  液压传动技术几乎渗透到现代工程机械的的每个领域,本实验室现有实验设备4,分别为 CQYZ-M/B型液压基本回路实验台3台及CQYZ-M/A型液压基本回路实验台1台。并配有各种液压泵、液压控制元件及其模型。可为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机电一体化专业的本(专)科生开设各种液压泵的现场拆装教学课。各种液压控制阀的现场拆装教学课。在本实验室,学生可利用实验平台进行液压回路的设计,通过模拟实验,把抽象的液压理论通过试验途径形象地复现,一方面使学生更好的掌握液压知识,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初步满足液压传动设计和综合实验的课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