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实践教学  办学条件

CAD实训室简介

2012年01月11日 浏览量: 346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一、实训室负责人:弭龙凯、孔祥龙

二、主要仪器设备:

电脑50台、服务器1台。

三、面向专业:

1.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

2.机电一体化(专科)

3.工业设计专业(本科)

4.土木工程专业(本科)

5.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专科)

四、开设的实验项目:

1.AUTOCAD课程实训

2.PRO\E实训

3.UG实训

4.数控仿真加工实训

5.ANSYS实训

6.计算机辅助造型设计

7.C程序学习上机练习

五、开放情况:对学生定时开放

六、实训室特色:

计算机辅助技术(CAD)实训室主要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计算机各类辅助软件对机械电子产品、建筑工程的二维工程图绘制、三维造型,工程结构的分析与优化设计、以及各类软件的学习与实训。通过实训,使学生将所学理论和生产实践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对工程制图与AUTOCAD、计算机辅助三维造型ProeUGSolidworks等软件和Ansys有限元分析设计等专业课程的综合应用,为将来从事机械电子产品设计、开发提供必要的实践基础。该实训室在完成实训项目的基础上,可开展数控工艺员、三维CAD工程师、AutoCAD工程师等培训考核,同时也可为学生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及教师科研提供相应的软硬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