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创新创业

我院举办“把握大学规律,走好人生之路”主题讲座

2012年09月23日  浏览量: 1081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9月16日到21日,我院刘献华副书记分别在校本部、南校区做了“把握大学规律,走好人生之路”主题讲座,全体本科、专科新生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刘书记从生活点滴、事物的自然规律入手,解读了同学们所关心的关于大学中的热点问题,分析探讨了把握规律的重要。把人生轨迹形象概括为三个方面:人生规划阶段;奠定人生基础阶段;人生腾飞阶段。指出“既要扎实学好基础知识,更要努力提高个人能力,争做新时代的大学生。”同时也指出了广大学生在学习、人际关系、经济或生活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偏差。强调同学们要把握好大学中的需求规律:对知识的基本需求;学会做人、学会处事、学会学习、学会活动、学会探求的最高需求;保持和发展特殊才能的特殊需求。要求同学们把握好学习与发展的关系,学业与恋爱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家庭、学校、社会的关系。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生代表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想法。刘书记认真听取了与会学生代表的看法,并就这些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说明,鼓励学生们今后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建设上来,走好自己的大学之路。
  此次专题报告,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大学生的宗旨与责任,让同学们认识到大学之行的意义,而且更加坚定了学习的信心和决心,为个人发展和进步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走好自己的美好大学之旅。
                                                 作者:王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