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

学院“十二五”实验室建设发展规划

2012年10月17日  浏览量: 1059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一、“十一五”建设情况

学院PLC、液压传动、建筑测量8个实验室。学院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400万元,具备了一定的教学实验手段和较好的科研条件。工程训练中心正在建设中

“十一五”期间,机械与工程学院招生规模发展迅速,但由于学院创办时间短,存在许多不足。一是是实验教学场地严重不足;是实验设备台套数不够,影响实验、实践的教学效果。

二、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落实学校“办学定位”为前提,以学校“十二五”建设发展规划为引领;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成才为根本;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服务地方为己任。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彰显办学特色。

三、建设目标

    实验教学中心建设  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十二五”期间继续推进“机械工程实训中心”的建设工作,全面开展专业的实验教学建设,在现有实验室条件的基础上,整合资源,优化布局,建成“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主要建设项目:建设CAM实验室、模具实验室、铸造实验室、数控技术实验室、检测与控制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建筑构造实验室、土工实验室、土力学实验室、制图室;置材料力学实验室、CAD实验室、建筑测量实验室、PLC实验室等。

四、具体措施 

   1.完善实验室管理体制,落实实验室工作组织和管理具体负责人。

  2.建立健全实验室管理的各项制度,建立岗位责任制,加强实验室的规范管理。

3.加大优化配置有限经费投入方向,充分利用经费购置和更新必要的仪器设备,调整和规划实验室使用场地,确保实验室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