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院举办3D技术学术讲座

2014年04月16日  浏览量: 743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4月15日下午,院在南北两个校区同时举办3D技术学术讲座。院主要负责人、专业课老师和300余名学生聆听了了讲座。

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3D办院校服务中心白银主任李邦勇主任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和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做了主题“拥抱3D,创新点亮智慧人生”的学术讲座他们以丰富的知识、精彩的图片、生动的视频,为广大学生讲解了3D技术在行业的广泛应用同时介绍了全国3D大赛的基本情况和3D特种兵训练营成员选拔工作

据悉,随着科飞速发展,3D打印、3D微电影、3D投影、3D照相、3D成形技术等越来越多的3D技术走进我们的生活,已经成为今后科技发展的主流方向,其产品广泛应用在航天航空、机械、生物医学等各个领域。可以预言,3D技术必将引起一场新的工业和科技革命。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3D、用3D的兴趣,提高了学生参加3D大赛的积极性和练好专业技能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