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名师讲堂

我院“博士论坛”系列讲座成功开讲

2017年03月23日  浏览量: 652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2017321日下午,我院“博士论坛”系列讲座在职训楼A2003综合资料室开讲。开讲仪式后,高博文博士做了题为“新型绿色可再生能源有机光伏电池的发展与应用探索”的学术报告。我院40多位专任教师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高博文博士通俗地介绍了有机光伏太阳能电池的原理,重点介绍了其研究现状、制造工艺和未来发展前景,同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成果与个人科研工作体会。随后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此论坛成功开讲,不仅大大提升了我院的学术氛围,而且为学校“博士沙龙”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


据悉,我院举办“博士论坛”系列讲座,宗旨是充分发挥我院博士在学术上的带头作用,促进广大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及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加强各相关专业和相关方向博士的交流与沟通,拓宽博士的学术视野,激发博士的创新思维,增强博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院内博士群体在学术氛围、创新能力、科技成果和研究性教学等方面的提高和发展,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学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