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名师讲堂

我院博士学术沙龙第二讲

2017年04月17日  浏览量: 722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2017412号下午,在职训楼A2005举行了我院博士学术沙龙第二场学术报告会。本次沙龙活动由边炳传博士主持,王梅博士主讲。题目为《主动土压力理论与垃圾填埋场稳定性》。


王梅博士由挡墙破坏的两个现场图片引出了本次沙龙的主题,从主动土压力理论和垃圾填埋场稳定性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自己的研究课题以及开展的相关工作,介绍了目前已经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体会。随后王梅博士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互动,气氛活跃,对于营造学术氛围、加强科学研究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王梅博士20137月博士毕业于同济大学地下建筑与工程系。专业是岩土工程,主要方向为主动土压力理论与土拱效应机理的研究。2014年申报并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项目名称:转动模式刚性挡土墙砂性填土中的成拱机理和主动土压力计算方法,项目编号:51408398)、泰安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项目名称:考虑超载影响的转动刚性挡墙主动土压力计算方法,项目编号:2014063013),20159月主持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基金项目1项(项目名称:城市垃圾填埋场二次污染防治关键技术与风险评估,项目编号:2015GSF117031)。同时主持泰山我院博士启动基金项目1项(项目名称:超载作用下转动刚性挡土墙的成拱机理)。2013年以来在岩土工程学报,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mechanics、工业建筑、长江水科院院报等国内外刊物发表了7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