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名师讲堂

我院博士学术沙龙第三讲

2017年04月27日  浏览量: 760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2017425号下午,我院于职训楼A2005举行了博士学术沙龙第三场报告会。本次沙龙活动由边炳传博士主讲,题目为“机械结构优化设计研究”。


报告中,边博士首先介绍了机械结构优化设计的定义、目的和特征,并且介绍了他的博士引进人才项目研究——考虑屈曲的连续体结构拓扑优化研究;省博士基金项目研究——并行工程在山东省电力变压器制造业的研究与应用;横向项目研究——三维立体卷铁芯油浸电力变压器优化设计与长方形油箱位移分析,八边型油罐位移分析,吊耳、吊拌的拓扑优化设计等其他横向研究。


报告结束后,边博士又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畅所欲言,这对于加强教师间的学术交流、提高我院的科研水平均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边炳传,泰山学院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工学博士,副教授,汉族,山东泰安人。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主要研究方法为机械结构的强度,刚度分析与优化,温度场、电磁场的分析与优化。输配电电力设备(主要包括电力变压器、高低压开关柜)的分析与优化设计。以及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软件开发,并行工程等方向的研究。主持山东省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项目1项;主持泰山学院资助项目1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级科研项目4项;市厅级项目1项。与泰安市英大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泰安市沃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公司完成横向研究项目4项,其中研究成果“节能环保全自动燃气采暖系统”获2008年泰安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其中被EI检索6篇。获得6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任泰山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山东省三维数字化建模大赛评委;泰安市科技局科技项目评审专家;泰安市安全生产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