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名师讲堂

我院博士学术沙龙第四讲

2017年05月10日  浏览量: 765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201759号下午16:00,在职训楼A2005举行了我院博士学术沙龙第四场学术报告会。本次沙龙活动由边炳传博士主持,魏鲁原博士主讲。题目为《电气测量与检测技术的地位和发展趋势》。

报告中,魏鲁原博士首先介绍了自己研究的专业领域,介绍了电气测量与检测技术的基本概念,测量过程基本要素之间的互动关系,电气测量与检测技术的地位和作用。随后,魏博士着重介绍了电气测量与检测技术在工业生产领域的应用,比如机械手、机器人中的传感器、生产加工过程参数监测、流程工业设备运行状态监控等以及现代电气测量与检测技术的发展趋势。最后,魏博士与老师们针对个别问题进行了互动。此次博士沙龙的成功举办,对于营造我院学术氛围、加强学科交流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魏鲁原2011在中国矿业大学获得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专业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测试仪器与系统。主持或参加多个项目,如江苏省教育厅产业化项目“公路动态称重系统设计与研究”;国家863专项课题“矿井灾害监测预警技术的研究”;泰安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基于物联网的停车引导系统的设计研究。与企业合作开发研制汽车动态称重仪、停车场车位管理系统和电能质量监测仪,取得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取得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公开发表论文2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