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实践教学

顶岗实习纪律与要求

2017年06月08日  浏览量: 1900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顶岗实习是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所有学生都必须按要求按时参加顶岗实习。

1.在顶岗实习前,学生应认真按规定签订安全责任书。

2.顶岗实习学生必须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和吃苦精神,认真遵守学校与实习单位规章制度,遵守安全管理规定和工作操作规程,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3.在实习单位应尊重企业指导老师,要服从分配,服从管理、认真工作。遇到问题,应及时与带队教师或辅导员、班主任联系。若因学生主要原因给学校声誉造成不良影响,将根据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分。

4.学生组长要保持与带队教师的联系,每周至少要与带队教师联系一次,汇报顶岗实习情况。因工作地点或联系电话发生变动,要及时通知带队教师。

5.要严格遵守实习单位考勤制度和纪律,不准无故旷工、迟到、早退,不准寻衅闹事和打架斗殴、不得擅自离开实习单位,确保特殊情况需请假者,两天以内向实习单位请假,两天以上向学校和实习单位请假,经双方同意后方可。如果由于违反实习单位管理规定或因品德表现等原因被实习单位退回学校,视为实习成绩不合格。

6.确有特殊原因需要中途调整实习单位的学生,应提前一周向学院申请,学院实习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批准后方能更改顶岗实习单位。

7.认真填写实习手册中的项目内容,为顶岗实习考核提供依据。实习手册的内容如下:

  1)学生顶岗实习周记

  2)学生实习总结

3)学生顶岗实习考核表

8.实习结束后,以实习手册内容为素材完成实习报告,新学好期开学后一周内由学习委员收齐上交各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