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专业简介

工业设计(3D仿真方向)

2017年06月20日  浏览量: 2701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产品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能从事日用家电、家具、公共设施、医疗器械、交通工具等产品的外观、功能设计、3D效果图、3D动画演示、3D仿真、3D影视广告等工作,具有一定综合性创新思维方式、团队合作精神和较强的实践能力,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工程制图、工业设计专业导论、工业设计史、综合造型基础、构成基础、视觉传达设计、工业设计工程基础、工业设计制造基础、设计心理学、人机工程学、产品手绘技法、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计算机辅助平面设计、计算机辅助三维设计、三维实体设计、平面商业设计、三维仿真模型制作、三维仿真渲染及动画、影视剪辑与特效。
学制、层次与科类:四年,本科,理工类。
出口方向:1)就业。主要培养在设计领域,运用现代化的表现手段,从事3D虚拟仿真设计、3D动画设计、3D影视广告、工业产品造型的开发和视觉传达设计等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也可通过考公务员或选调生到政府机关等行政事业管理单位工作。(2)考研。毕业生可报考工业设计、设计学等学科专业方向的硕士、博士研究生。(3)出国留学。
专业特色与专业优势:该专业是学院与山东新视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首个校企合作办学专业,实施以任务为驱动、以项目为导向的“3+1”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内容体系,开发相应的教学项目,教育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得到了学校和社会的充分肯定,学生频频在全国工业设计大赛、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旅游商品设计大赛、机电产品设计大赛等国内大赛中斩获佳绩。该专业自2016年开始招生,专业自大二起企业参与教学,并于第四学年依托山东新视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企业级实践能力的提高和专业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