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总支部、党支部书记学习例会制度

2017年06月20日  浏览量: 700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支部书记的学习培训力度,以便更好的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更好的贯彻上级党委的指示精神,全面提升新时期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整体素质,进一步促进各党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机械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决定建立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例会制度。

为全面掌握和了解各基层党支部工作、活动情况,及时进行各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特把每月第一周星期二定为党支部书记学习例会日。

一、学习例会的主要任务

1.提高支部书记对党支部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党支部工作的责任感和自信心。

2.帮助党支部书记及时掌握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熟悉自己的工作职责,了解和掌握党支部建设的规章制度以及与党支部建设有关的党务工作知识,以提高党支部书记的组织工作能力和水平。

3.掌握本党支部工作存在的情况和问题,明确各党支部建设的目标要求,提高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水平,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从而整体推进我院党务工作的全面发展。

二、学习例会的主要内容

1.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党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文件和指示精神,有针对性地对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党务工作的方法、程序进行业务培训。

2.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程》和基层党组织的规章制度,了解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所所需具备的前沿政治科学理论知识和党务工作基础知识,以便更好的带领党员履行党员义务。

3.学习先进党支部的工作经验,请有经验的党支部书记介绍工作体会,并有针对性地组织参观考察,学习先进,找出差距,明确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4.针对不同阶段学校党委部署的活动内容,紧密结合基层党支部的工作实际,对各党支部书记学习掌握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情况进行检测,表彰先进、督促后进,督促各党支部书记尽职尽责做好党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