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李进京为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党员上党课

2019年06月28日  浏览量: 281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喜迎中国共产党九十八年华诞,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奠定基础,625日下午,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在职训楼A2003举行庆七一党课,我院邀请校党委副书记李进京为该院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主题为不忘初心,坚定信心,立足本职奋斗新时代的党课,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党80余名师生党员聆听党课,该院总支主要负责人主持。

    李进京从我们的初心是什么?我们的信心来自哪里?奋斗新时代我们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全体党员获益匪浅。首先,李进京阐述了共产党人、学校、教师的初心,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学校的初心和梦想是立德树人,允登允攀,致达更高更远之境界;教师的初心和梦想是立德立业,育人育才,培养为国为民之栋梁;学子的初心和梦想是日进日新,成人成才,成为有益有用之人才。随后,李进京强调,我们的信心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广大人民的支持、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使命担当、顽强的意志品质、强烈的人民情怀、非凡的战略思维和战略定力。最后,李进京从学院、基层党组织、师生党支部、干部、党员的视角,提出要求。并提出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事情,把学科建设好,把学风建设好,把自己做好,把课上好。办一所有灵魂的大学,有泰山品格的大学,像泰山一样闻名的大学。

    党课结束后,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李书记的党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论述精辟,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思想深度,是一堂触及党员同志灵魂的党性教育。他要求全体党员,以此次党课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增强党性,剖析自己,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党总支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思想进步,团结一致,拼搏进取,为实现学校又快又好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过此次党课,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坚定了为新时代奋斗的理想和信念,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师生党员在今后工作学习中奋发图强,勇挑重担,争做新时代的泰山挑山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