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

党旗领航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旗领航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0月31日  浏览量: 175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10月29日下午,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献华同志在职训楼A2003讲授了题为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党课,该院师生党员共计八十余人聆听了党课

党课上,刘献华同志围绕追寻中华民族的复兴,复兴道路上的救亡运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华民族进入了复兴的宽阔道路、身处新时代为实现伟大复兴彰显作为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他首先讲述了“复兴”是中华民族的必由之路,随后又阐述了整个人类由原始社会到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再到共产主义社会是人类文明发展的规律,使中华民族找到了复兴的正确道路,开始了救亡图存的波澜壮阔的伟大斗争,彻底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实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新中国成立后政治、经济、制度、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强调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后,刘献华希望全体师生党员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彰显作为:一是要在思想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提高党性修养,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三是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团结带领服务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我校建成“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贡献!

本次党课党员同志们既丰富了理论知识,又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将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历史使命,在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继续找不足、抓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党性修养,以创新的发展思路、扎实的工作举措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党员,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