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

党旗领航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旗领航

抗“疫”有我—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在行动

2020年03月13日  浏览量: 130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国家、社会、学校和当地的号召,自发踊跃投入到家乡防疫志愿服务队伍中,践行中国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用行动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有的与社区、村干部一起在防疫监测点检测、记录信息,有的居家为社区整理防疫资料,协助统计数据,还有的作为社区的网络志愿者,积极传播抗疫正能量,为周围人普及科学的防疫知识。

2017级机制一班刘升琛:“当我戴上口罩,穿上志愿服站在执勤岗位的那一刻,心里油然而生一种责任与担当。“您好,请登记,接受体温检测。” 虽然每天都是机械性重复同样的话语,但是每重复一遍就是对社区居民的一份保障。看着身边飘扬的党旗,作为学生党员的我,志愿站好这班岗”!2017级工设3D班苏学艺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虽然我还没有步入工作岗位,但我愿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跟着村干部挨家挨户进行摸排过程虽然辛苦,但能为家乡奉献一点微薄之力,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

     学生党员们在关键时刻把身份“亮出来”、把志愿服务“干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体现了泰院学子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无畏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