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管理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情景剧比赛

2020年10月30日  浏览量: 76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预防诈骗的辨识能力、自我防范能力和应对能力,自觉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消费理念,1029日晚,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在二号综合楼A1011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情景剧比赛活动,团总支副书记李静老师和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2020级学生代表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主持人宣读完比赛规则后,十一组选手依次登台表演,每个情景剧作品贴近生活,诙谐幽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向同学们直观、有趣地普及了网络刷单、融资、理财、冒充身份等常见的诈骗手段。赛后,现场评委就选手们的台词流畅度、道具准备、表演内容等方面予以点评,共评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三组、三等奖四组、优秀奖四组。


防范校园诈骗,营造清朗环境。本次情景剧比赛的举行有力地宣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基础知识,切实提高了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能力,充分展现了机建学子的创作能力和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