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创新创业

我院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电子与信息技术应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0年11月27日  浏览量: 122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为在我校学生中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氛围,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和人才成长,推动我省电子与信息技术、电子商务、软件开发、数字媒体技术等产业的发展及新旧动能转换,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参与了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节--“赛冠杯”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电子与信息技术应用大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大赛于5月中旬开始,于9月底结束。在此期间,我院学生在刘华、任崇刚等诸位老师的指导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刘华老师指导的姜雨辰、孙畅、王凤娇团队创作的“园艺助手”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同时也有二等奖三名,分别为郭鹏老师指导的王凯、潘林耀、余延义创作的“野外生存好帮手”;任崇刚老师指导的程章剑、马一浩、潘明月创作的“鱼塘管家-自动鱼塘投料器”;胡志强老师指导的张新宇、徐浩森创作的“四足机器伙伴”,三等奖两名,分别为魏鲁原老师、龚明玉老师指导的任泳钢、孙汝昊创作的“悬浮都市-磁悬浮电梯的研究设计”;石珂老师、魏南老师指导的薛佳慧、张皓森创作的“老年洗浴装置一体化研究设计”,优秀奖三名,分别是鲁杰老师、崔国强老师指导的王正辰、徐明扬、牟虹洁创作的“AI大数据控制下的工程机器人”;边炳传老师指导的王守业、王大伟创作的“智能旋转蚕室”;崔霞老师指导的陈莉、李孟瑞创作“探针式镜框轮廓扫描仪”。

      此次大赛为我院广大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与锻炼和实践的机会,参赛团队纷纷表示从大赛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提升了同学们对电子信息技术应用的能力,发挥了同学们的创意想法,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激情,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