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管理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寒假开展“我爱我的家乡”系列德育实践活动

2021年03月12日  浏览量: 87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泰山学院新时代德育系统工程》育人工作要求,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工处相关要求,在寒假和开学初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系列化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全方位做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德育工作实效和品质。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扎根家乡,了解国情社情民情,通过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该院组织了“我爱我的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该院学子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积极投身实践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家乡的红色育人基地、实地调研家乡传统习俗、拜访母校恩师、助力家乡打赢疫情防控战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创新参与方式,以团小组为团队,以青年的视角度感受家乡之美和巨变,书写青春担当,为助力家乡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活动期间,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系列通讯报道近百篇,一千余人次参与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撰写千余篇实践报告。为青年学子搭建了走进家乡、了解家乡的平台,进一步涵养了红色情怀、提高了自身能力、激发了学子们毕业后回到家乡干事创业、成就梦想的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