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管理

我院领导带队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航天科技园考察交流

2021年03月21日  浏览量: 85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为推进智能制造应用型学科建设,调研企业人才需求为学院毕业生创造更好的就业机会,320日,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献华及辅导员崔传宝,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航天科技园实地走访调研,并对蚂蚁源科学仪器(北京)有限公司进行重点参观学习,了解企业文化。

学院领导首先对北京市唯一同时享受“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航天科技园进行参观调研,了解该园区的智能装备产业结构与发展方向。随后,在我院优秀校友、蚂蚁源执行董事孟岩的陪同下,实地对蚂蚁源科学仪器(北京)有限公司进行深入走访。公司首先对学院领导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公司近些年所取得的成绩,尤其在环境地矿,生物医药,农业食品,化工材料以及智能装备制造方面所取得的成就。随后对软件中心、智能装备中心等进行实地参观,期间与陪同人员进行亲切交流。刘书记对企业严格规范的生产理念,重视打造智能装备产业升级的思路印象深刻,表示要将企业智能装备产业思路与推进学院智能制造应用型学科建设相融合,并希望未来在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方面能有更加紧密的合作,用人单位也表示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为学院未来智能装备制造前沿领域发展建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我院深入开展产业学院建设的内动力,继续坚定“目标引领、需求导向、项目驱动、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发展思路,为打造产业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