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李进京为我院青年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1年04月17日  浏览量: 101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4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李进京走进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课堂,为2019级土木工程12讲授形势政策课该院主要负责人旁听学习


   教学中,李进京书记学党史,知来路,强信念,担使命为题,用具体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为什么学习党史,学习什么内容以及怎样学好党史为同学们讲述了一堂深刻精彩的形势政策课。首先,他以“三个必然要求”、“四个伟大”等论点为基石,有力的解释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昨天的故事成就今天的你”,李进京书记说到:“学习党史,基础在学习,目的在教育。不仅仅是增加知识,丰富学识,淬炼胆识,更是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以及伟大精神,最终发愤图强,为祖国做出贡献。”随后,他告诉同学们,学习党史不仅仅是学习党发展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更要明白党的初心宗旨、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最后,李进京书记就怎么学习党史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学习党史,既要要往深里走,深入学习,深化理解,深刻铭记,深刻感悟;也要往实里走,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学出信仰担当,学出力行实干。作为青年学生,更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明志”,“学史铸魂”。坚决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通过这堂形势与政策课,同学们深刻的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明白了党的奋斗历程。人民至上,“有盐同咸,无盐同淡”,这是中国能够成功的密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能够走向辉煌的优势。“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相信同学们能够以史明志,在传承历史精神中赓续红色基因,铸牢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