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年05月12日  浏览量: 73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511日,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在二号综合楼A1006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邀马克主义学院正处级组织员李鹏教授作题为《学党史,悟思想,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报告,该院团总支老师、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该院党总支副书记龚明玉主持。

李鹏教授主要从对党的认识,为什么要学党史,党史学习学什么,学党史的收获四个方面进行深刻阐述。他首先引领大家以历史的长镜头回望了百年党史,以翔实史料、生动事例来证明中国百年巨变的核心力量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百年风雨兼程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办好中国事的关键也在于中国共产党。李鹏教授强调,加强党史学习是大学生党员的必修课,通过党史学习来增强党性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励志担当作为。他指出,学党史要把握好党的历史发展的两大主题主线和对中华民族的伟大贡献,深入理解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增强对党的热爱、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临近结束,李鹏教授鼓励同学们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不断增强党性意识,走在时代前列。

听完李鹏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与会的师生深受启发,倍感振奋。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赓续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唱响新时代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青春之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