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加强大学生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05月12日  浏览量: 75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2021511日,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在二号综合楼举办的“劳动教育实践日”活动,通过此次劳动活动,引领同学们学习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呼吁同学们珍惜如今美好生活的点点滴滴,尊重每一位工作者的劳动成果,学会感恩,勤劳奋斗,实现价值。

活动开始,主讲人张梦琪向大家介绍了以劳动历史观、劳动幸福观、劳动解放思想为主要内容的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结合生活实例,激发同学们的同理心,呼吁大家尊重他人劳动成果,勤奋努力,成就小我。接下来,主讲人分配劳动名单,安排各班进行教室大扫除活动,希望同学们从实际的劳动中,懂得劳动的辛劳,能够更加尊重他人劳动成果。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整个教学楼焕然一新,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获得和幸福的笑容。最后,全体成员进行了拍照留念,为这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习近平主席说过:“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

此次活动极大的宣传了马克思主义劳动观,为同学们树立了一个正确的幸福的劳动观。活动结束后,有同学对主讲人说:“我觉得打扫教室很辛苦,以后有了垃圾会及时丢在垃圾桶,光荣自我,方便他人。”这就是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的实际效益,这就是是此次活动的成功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