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学党史、感党恩、筑牢安全防火线”——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1年05月19日  浏览量: 87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精神,让同学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并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提高遇到突发消防安全事故的应变能力,2021518日下午,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430分,随着一声声紧急的火情警报声,同时燃放示警烟雾,9号公寓楼同学反应快速,三分钟完成紧急疏散,到达排球场位置。随后在球场前,安全管理处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常见灭火器的种类、用途及其使用方法,并示范了灭火的标准动作。在消防科刘军国科长的指导下,参与演练的同学分组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

随后,辅导员崔传宝老师总结了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的情况,强调了防火意识、救火措施以及逃生注意事项,要求同学将消防知识向家人、邻居和其他社会人士进行宣传,达到共同防范、共同进步的目的。

参加演练的全体师生组织有序,现场气氛热烈、同学参与度高。通过此次安全演练,全体同学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增长消防知识,提升了安全防护技能,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学院将安全教育工作系统化、常态化,形成师生合力,共创“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共筑校园安全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