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校领导到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2021年05月26日  浏览量: 85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525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到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学院党总支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调研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献华同志主持会议。

调研中,李进京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与学院党务工作者进行了座谈交流。李进京认真听取了部分支委同志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基层党组织设置、组织生活开展、服务群众、推动工作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情况。针对各位同志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李进京对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履行好“一岗双责”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要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在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深度融合。党务工作者要主动担当,勤于学习,树好形象,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艺术,凝练党建工作品牌。

最后,李进京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党总支成员要列出全面从严治党清单,经常性对照清单来开展工作;二是认真学习并贯彻执行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三是严格执行好党总支议事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坚持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四是党总支要扛牢两个责任,指导党支部开展好工作,召开好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基层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工作档案,把党支部建设重心转向作用发挥上;五是高度重视并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