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学院副院长赵仁高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1年05月26日  浏览量: 81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深化党的性质与指导思想,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党的基础理论素养,2021526日,2019级机制三班团支部在职训楼A2003会议室开展了党课——不忘初心与知行合一。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赵仁高老师受邀担任主讲。

本期培训课程,赵院长从不忘初心,就要明白“姓什么”、“为了谁”、“干什么”、“怎么干”这四个方面着重讲解了不忘初心与知行合一的重要性。赵院长强调:同学们要有精气神,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并要付诸于行动,要有“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坚韧,有“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勇气,更有“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时不我待的进取心和紧迫感。最后,赵院长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结尾:天上不会掉馅饼,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提高思想觉悟,为建设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培训课程加强了同学们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深刻理解,并结合赵院长为同学们所讲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的过程,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鼓励同学们更好的投身到学习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