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学院院长边炳传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1年05月27日  浏览量: 70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2021526日机械与建筑工程边炳传院长2020级工业设计3D一班全体同学作“学习党史,听党话,做新时代的大国工匠”主题的形式政策课

主讲人首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党史,作为青年学子,只有学好历史,才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古喻今、以古鉴今。主讲人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语重心长,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盼,为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最后主讲人系统的讲解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工匠精神的现实意义、弘扬工匠精神以及用正确的方法创造价值等。每一个内容都生动形象的举了一个列子,让同学们都更深刻的了解到工匠精神的含义,以及当今我们做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做的内容。
   通过此次授课使学生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工科青年,应有争做新时代大国工匠的理想,牢固基础知识,坚持专业学习;祖国的发展以及未来的建设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