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明玉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1年05月27日  浏览量: 89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热烈祝贺建党一百周年,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明玉老师526日下午在二综A1015教室为20级土木一班全体同学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龚老师从湖南嘉兴的红船讲起,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展开讲解,生动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首先,她从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讲起,中国共产党从一开始的五十名党员到今天的九千余万党员;从最初的小米加步枪到解放中国再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实现的奇迹,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实现了!龚老师深刻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最后她结合自身经历和党史学习体会,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把握未来动向,勇担历史使命,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听完这堂思政课后,同学们都颇有收获,在先辈的艰苦奋斗历程中领悟道理,体会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青年学生更应该学好党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传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学习党史,领悟思想,不负韶华,绽放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