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第九届泰山3D创新设计大赛”

2021年05月28日  浏览量: 73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5月27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3D创新设计协会、BIM科技创新协会共同承办泰山学院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精品活动——第九届泰山3D创新设计大赛在理工楼虚拟仿真中心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杜鹏老师、学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比赛,院长边炳传老师为大赛致辞。

本届3D创新设计大赛分为数字工业设计和数字人居设计两个方向,共有来自全校14支优秀团队进入决赛,邀请15位评委老师现场观看综合评定作品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参赛团队通过PPT展示、动画演示、视频讲解的方式来讲解自己的作品和设计理念。所有作品展示结束后,副院长任崇刚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总结点评。他提到大赛作品有来源生活有回归生活,希望参赛学生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作品的实现性和技术性,争取在全国比赛中荣获佳绩。最终,数字工业设计方向,全自动多动能一体化大蒜收割机项目获得一等奖,花生秧果分离及秧破碎一体机项目、智能环保无人机项目获得二等奖全自动楼梯智能清洁机项目、低矮农作物一体收割机项目、新型助老轮椅项目、多功能甘蔗剥叶项目获得三等奖。数字人居设计方向,宜居康梦项目获得一等奖,山居别墅项目、悦景美宿项目获得二等奖,滨海咖啡书吧项目、清风宜舍项目、余闲互居项目、定与破-期望的家项目获得三等奖。

创新精神既是中国青年的光荣传统, 又是时代的要求,也是一个民族不断发展的不竭动力。青年创新强,则中国创造强。此次3D创新设计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锻炼参加科技创新比赛的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让同学们积极主动去学习技术,不断发挥创新思想,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