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2021年06月11日  浏览量: 83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根据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610日夜间,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带领宿管部学生会同学开展了全院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师生20余人分4个检查组重点对学生宿舍水电使用安全、使用、存放违规大功率电器、有无存放易燃易爆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对楼内消防设施、应急通道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经排查发现,绝大多数宿舍的同学能够自觉遵守学校消防和用电安全制度,未发现同学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现象,但个别宿舍存在卫生脏乱等问题。排查过程中,检查组围绕用电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毕业生离校退宿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对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同时提醒广大同学要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积极消除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宿舍安全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不定期组织团总支老师深入学生宿舍指导开展安全教育和宣传工作,引导同学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积极为广大同学营造安全、整洁、温馨的宿舍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