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16日  浏览量: 87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615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在号综合楼a5010举办题为“学好百年党史,反对虚无主义,做新时代红色接班人”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献华同志主讲,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70余人参加本次党课培训。

刘献华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并按时间顺序分成了六大发展阶段进行深刻阐述;随后刘献华同志就什么是历史虚无主义及虚无共产党历史的表现和危害展开论述,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旗帜鲜明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警惕西方势力对我国的“和平演变”。最后,刘献华同志对“在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应该怎么做”这个话题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刻探讨,他指出,当代青年应用先进思想武装好头脑,自觉学习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自觉肩负起历史使命,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红色接班人。

以史为鉴,不忘初心。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使与会同学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并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加强学习,将党史学习内容铭记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学习中不畏困难,奋发图强,在实践历练中增长才干,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