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机电系教师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16日  浏览量: 66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党员的基础理论素养,2021615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机电系教师党支部在职训楼A2003会议室开展了一次题为“学好四史、牢记初始使命”党课培训。本次党课由该院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赵仁高同志主讲,机电工程系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培训。

赵仁高同志引用了大量生动鲜活、感人至深的史料和案例,回忆了党的发展历程,深入阐述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必要性。他指出,在学习教育中,要历史结合现实学、理论联系实际学,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责任摆进去,能够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新环境,结合应用型大学建设、教研产融合工程、服务地方经济等实际工作中,运用历史方法、历史智慧、历史经验,破解教学、科研及服务社会难点,党员同志把教书育人工作做的更好,把党员模范作用发挥得更好,把教学、科研、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得更好,让师生有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了解了学好四史的最“硬核”要求和落脚点,不断增强历史意识,努力学会历史思维,自觉培养历史眼光,做到知史爱党,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断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