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建工系学生党支部举办“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20日  浏览量: 89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619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建工系学生党支部前往新泰市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毛泽东文献博物馆、龙廷革命史纪念馆举办“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在毛泽东文献博物馆,同志们先行观看了文献博物馆收录藏品包括汉文、11种少数民族文、44种外文及盲文等各种版本的毛泽东选集、语录、诗词和单行著作等然后,党员们仔细聆听毛泽东青少年时代的故事和毛泽东一家六位烈士的故事,他们为了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精神深深的激发起同志们的民族自信心、民族气节,最后同志们在毛主席的雕像前深深的鞠躬来表达对伟人的感恩与敬仰之情。

离开毛泽东文献博物馆支部一行来到了掌平洼村,学习感悟“自力更生,百折不挠”的老井精神。上世纪60年代中期,为解决吃水难题,全村干部群众历时10年,用铁锤钢钎、手刨肩扛,砌石万块、掘土千方,在半山岗上凿出了一口宽18、深28米的石井。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真实感受到了战天斗地、勠力同心、百折不挠、久久为功的“老井精神”,被老一辈掌平洼村人在石井建造过程中展现出的自力更生、不畏艰辛的品质所打动。    

随后支部一行来到龙廷革命史纪念馆和太公峪村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党员们认真听取革命故事,频频发问,从前辈的革命史中感悟共产党的伟大精神,领略到先烈们传承的历史记忆,近距离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不忘初心、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

面对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党旗,党员们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主题当日活动,同志们深刻认识到这盛世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在不懈斗争中得来的,作为青年要勇于承担时代责任,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在新时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