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参加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机电系教师党支部“追寻红色足迹,致敬党史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20日  浏览量: 76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及支部品牌活动常态化,619日,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机电系教师党支部奔赴新泰市龙廷革命史纪念馆和毛泽东文献博物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致敬党史岁月”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同志、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与该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在新泰市龙廷革命史纪念馆,支部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传承红色精神与爱国主义精神的系列讲话的学习,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同志们参观了“革命星火燃龙廷龙须崮暴动策源地功绩特殊的龙廷会议创建龙廷中心抗日根据地军民浴血坚持抗战陈毅元帅三驻龙廷英模辈出红色龙廷的革命历史七个主题展厅重温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在龙廷地区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

毛泽东文献博物馆,支部一行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各时期的照片、文献和实物,聆听了伟人青少年时代的故事和他带领中国共产党革命和建设的艰辛历程,深刻感受到毛泽东思想从浴火中诞生的伟大历程随后,李进京同志和该总支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全体党员向毛主席铜敬献花篮在铜像前,全体党员鞠躬致敬,表达对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崇敬和怀念之情接下来,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别发表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心得和感言。最后,李进京同志为本次主题当日活动总结讲话。记指出,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并“自豪、自信、自觉、自强”八个字,与支部全体党员共勉。

本次赴新泰市现场学习之行是一次净化心灵、升华精神、坚定信念的过程革命先烈们的艰辛历程时刻提醒着同志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百年党史更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的奋斗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的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