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建工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23日  浏览量: 78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622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建工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由党总支副书记龚明玉同志为支部学生党员讲授题为“学习“四史”应理清搞懂这三个为什么”党课。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首先,党史,新中国史方面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龚书记通过不忘初心,科学理论引领,不断自我革命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用了不到一百年的时间,让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其次社会主义发展史回答“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她提出,中国共产党的“能”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观点,然后从六个阶段来讲述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历程,马克思主义的原因在于它具有科学性,实践检验性,和发展性。随后,用改革开放史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回顾40多年改革开放奋进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民生、环境诸方面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影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包括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四个方面

最后龚书记勉励全体学生党员,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党员的一门必修课。学历史的基本方法,是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要通过学习‘四史’,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她希望大家作为学生党员,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是该支部的们深刻意识到,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要努力用进步的思想看世界,将党史学习内容铭记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