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红色育人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

2021年11月23日  浏览量: 99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为了提高新一期入党积极分子理论素养,我院于1122日在二号综合楼A1002举行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学院党委书记刘献华同志、党委副书记龚明玉同志、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21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由徐曼同志主持。首先由任庆芳同志宣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方案,从培训内容及方式、培训要求、考核办法等几个方面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然后,由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张伟豪同学发言,他向参训学员发出倡议,要严守培训纪律,静下心来学、相互交流学、联系实际学,勤于思考,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不断进取,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最后,龚明玉同志对21期入党积极分子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做好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基础,学员们要认真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深化对党的认识,做到有信仰、有理想、有奉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明确的自己的目标任务和责任。希望全体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刘献华同志为学员们讲授了第一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好头脑》。刘献华书记围绕“思想支配行动”、“什么是先进思想”、“ 为什么要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好头脑”三点展开讲解,强调了学好先进理论的重要性,以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大意义。重点阐释了什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如何学好、领悟好、践行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勉励入党积极分子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尽快成长进步,成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的青年学子。

  

据悉,本次培训时间为期两周,学员们将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如何争做合格党员等内容。培训结束后,学员还将撰写学习体会。通过这次学习,学员加深了对党的了解,增进了对党的感情,认识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加强理论修养,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在理论学习上,学思贯通,做到知、信、行统一,为下一步更快更好地成长提供思想和理论基础。要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