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红色育人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五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红色宣讲团成立仪式

2021年12月01日  浏览量: 121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30日,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五期开班仪式暨红色宣讲团成立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校团委负责人、学院主要负责人、辅导员及80余名青马学员出席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负责人主持。

开班仪式在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负责人为青马班致辞。他从三个方面讲到:一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紧跟团中央的指示,响应“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号召;二是要充分发挥青年人的优势,不仅要在马言马,在马信马,更要在马行马;三是作为青马者,谨记党的教诲,时刻保持优良的作风,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全面从严治团。接着学院辅导员老师宣读了第五期青马班培训纪律和要求。随后,本期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青马”学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用学得的理论指导实践,真正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与校团委负责人共同为学院红色宣讲团第一期成员颁发了聘书。据悉,红色宣讲团的成立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出发点,立足青年学生实际,结合“四史”开展宣讲活动,提高“小青马”们的政治素质和家国情怀。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团委副书记做了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团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