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机电工程系召开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2021年12月06日  浏览量: 145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为建设应用型大学需要,迎接下一步各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使各位老师充分了解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机电工程系于2021122日召开了新版人才培养培养研讨会。

工程教育认证是为适应当前工业4.0变革而产生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指专业认证机构针对高等教育机构开设的工程类专业教育实施的专门性认证,由专门职业或行业协会(联合会)、专业学会会同该领域的教育专家和相关行业企业专家一起进行,旨在为相关工程技术人才进入工业界从业提供预备教育质量保证。

机电系副主任尹纪财从制造业人才需求出发,阐明了工程教育认证的必要性及重要性,从人才培养目标的制订,毕业要求的设定,课程体系的建立以及课程考试考核等多角度多方面向机电系各位老师做了重点阐述,使各位老师充分意识到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各课程授课及考核的变化,从而按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培养工程技术人才,为迎接各专业下一步工程教育认证做好前期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