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动态

徐学东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1年12月08日  浏览量: 236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127日,山东农业大学徐学东教授授受泰山学院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邀请,在学院会议室(职训楼A2003)作题为“农村排污系统的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并对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0-2025)》进行了深刻的解读,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青年教师30余人聆听了报告。

徐学东教授为我院外聘教授,现为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农业农村部农村厕所建设与管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城乡统筹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农村环境建设领域的理论、技术研究与应用实践。近年来,主持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主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课题、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多项,完成地方政府委托项目十余项。主持编写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村庄整治技术手册》,主编国家重点出版计划《新农村建设丛书》,编著《中国市长培训教材-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村镇规划与美丽乡村建设》,参编国家标准《农村集中下水道收集户厕建设技术规范》GB/T 38838-2020、《农村三格式户厕建设技术规范》GB/T 38836-2020,主持完成《西藏自治区农村厕所改造技术指南》,参编行业技术标准《木丝水泥板应用技术规程》JGJ/T377-2016,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专利30余项。


报告中,徐学东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亲身体会,谈了如何根据学校定位和个人兴趣进行课题的申报与研究,强调研究内容一定要紧跟社会需求,要聚焦研究方向深耕细作。本次报告赢得了在场教师的热烈掌声,为培养和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