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1年12月10日  浏览量: 133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127日下午,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面向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由刘献华书记主持。

按照专题教育学习计划,首先,任崇刚副院长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即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随后,宣读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并通报研讨了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边炳传院长强调,新时代对广大教师有更高的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守十项准则,能够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希望广大教师通过案例的学习,要引以为鉴,明确师德底线,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师德师风典型案例的研讨,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立德树人是教师的根本任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规范高校教师履职履责行为,才能提升育人能力和水平;在今后工作中要引以为戒,时刻警示自我,廉洁从教、文明从教、以德立身、德才兼备,规范从教行为,珍惜教师这份光荣的职业,坚决杜绝一切有损师德的言行。

最后,我院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十项准则的深入学习和准确理解把握,努力建设成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校教师队伍,为学校应用型本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