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敦聘山东农业大学王金星教授为外聘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2021年12月30日  浏览量: 299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1228日下午,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举行了敦聘山东农业大学王金星教授为兼职教授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在学校接待室为王金星教授颁发聘书。在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会议室,王金星教授作了题为“智慧果园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的学术报告。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博士教师聆听了报告。

王金星教授的学术报告从智慧果园的发展历史与现状为引入点,重点介绍了所带领的科研团队在智慧果园的卫星导航与自动驾驶技术,机械化及智能化施肥装备、植保装备、剪枝除草装备、花果管理装备、防灾减害装备,果园水肥管理系统,果园病虫害识别系统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及后续研究布局。

随后,王金星教授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项目申报中的五方面感悟。一是在科研方向的选择上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二是项目类别和平台团队的建设要主动适应国家科技管理体制改革;三是要有积极主动的态度,全程关注政策导向;四是在申报过程中团队组织要强,申报书书写质量要高;五是从基金类项目到重大专项类项目和成果奖励,都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报告结束后,与会博士与王金星教授进行了积极地交流。通过此次报告,与会教师表示在今后的科研方法、科研选题、项目申报等方面上受益匪浅。

王金星,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智能化生产岗位科学家,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水稻产业创新团队农业机械岗位专家,山东省园艺机械与装备重点实验室主任、山东省农业装备智能化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收获加工机械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委员,《农业机械学报》、《农业工程学报》等杂志审稿人,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台湾义守大学访问学者,农业部高级专家库项目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