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实践教学

机电工程系2021年先进制造技术实习圆满结束

2022年01月03日  浏览量: 126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2019级机电一体化专业先进制造技术实习于20211129日在职训楼机械工程训练中心进行,本次实习共两个班级78人,实习时间为5周。

先进制造技术实习是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高技能人才不可或缺的一环,旨在培养学生运用现代先进加工设备进行相关机械零部件加工的能力,对培养学生的机械加工创新思维、机械制造创新能力以及实际动手操作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通过先进制造技术实习,学生基本了解数控车床、数控铣床的基本结构及原理,并能熟练掌握数控车床、数控铣床的安全操作规程、常用编程方法与数控加工的一般操作规程。通过先进制造技术实习,学生能基本掌握一般机械零部件的高精度加工方法,对于建立自身专业课程体系以及未来就业、继续深造等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