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列席指导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13日  浏览量: 184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2022112日,我院党委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同志列席会议

首先,由院党委书记刘献华同志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聚焦“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五个方面,针对存在问题、问题产生原因和下一步改措施展开。接着,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李进京同志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 此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质量、正能量、新气象,准备工作充分,反映出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自我批评深刻,勇于刀刃向内、自我剖析。最后,李进京同志根据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我院党委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个要求:一是深刻认识“两个确定”意义,提高政治觉悟;二是持续学习做实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常态化把握运用党的理念,运用到工作中去;四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高凝聚力和向心力;五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领导班子锚定目标、砥砺前行。

学院党委把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项主要内容,起到了良好效果。班子成员展开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下一步将做好整改工作,响应新时代、新气象的要求,认真培养人才,不负时代、不负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