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管理

工业设计教研室智慧教室使用学习活动

2022年03月20日  浏览量: 201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学校秉承“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让课堂更生动、让教学更高效”的建设目标,投入使用多间智慧教室。教室内部采用可手写智慧大屏,支持无线投屏,结合最新网络视频技术,所有智慧教室都实现了实时高质量影音的视频录制与传输,满足线上教学的需求。

为推动教学模式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37日,工业设计教研室特邀请学校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的老师进行智慧教室使用培训。在学习交流过程中,部分教师们通过实际操作,可以根据不同课堂教学需要,在探究式、个性化、参与式教学以及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模式之间自由转换;对比之前的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使课堂更为生动有趣,能够提高学生参与度和学习积极性,是对目前教学方式的积极探索改进。

本次教研室的学习活动受到教师们的广泛好评,教研室下一步还将在智慧教室进行技术应用研讨,推动混合式等新型教学模式开展,真正实现教学新生态,为提高教师专业教学水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