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2022年05月04日  浏览量: 98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53日下午,我院在职训楼召开“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龚明玉主持。

本次会议有四项议程:一是院长边炳传带领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十项准则》;二是副院长任崇刚宣读了《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方案》;三是学院成立专业课教师队伍、辅导员队伍、行政人员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小组分别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三个小组组长依次作表态发言;四是学院党委书记刘献华做强调讲话。他对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性,聚焦作风建设,热爱本职工作,扎扎实实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二是要引导广大教师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殷切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个工作小组要强化落实责任,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三是提升学院师德师风整体水平,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旨在通过有效举措,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着力整治和解决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树立教师队伍良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引导全体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