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2022年05月05日  浏览量: 122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54日下午,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与信仰对话,传承红色基因,感悟青春使命”庆祝五四青年节座谈会,校团委负责人杜鹏、学院党委书记刘献华、党委副书记龚明玉、团委全体辅导员及青年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在嘹亮的国歌和团歌中拉开帷幕,首先三名青年代表的主题发言和青年团员积极发言营造出热烈的现场气氛,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定会牢记历史使命,传承五四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随后,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对青年学子致以节日的祝福,同时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共青团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以青年身边榜样为例,要求广大青年应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同时指出“青年人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发扬五四精神,坚守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书记刘献华指出,通过此次座谈会,深刻感受到了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同时,他鼓励青年人身处历史的伟大时代,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号上,更要落在实际行动上,应该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用正确的思想指导行动,肩负起时代重任。最后党委副书记龚明玉对全院青年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党史增信心,做理想信念坚定的爱国者;二要强德行提修为,做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三要勤学习强本领,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