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旗向党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旗向党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年05月11日  浏览量: 104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5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在校生以团支部为单位集体观看,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饱含深情、振奋人心,在全院师生中引发热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明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系统地总结了共青团百年征程积累的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了新的未来,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立足“党之大计”,胸怀“国之大者”,把青年工作当作党的战略性工作抓好抓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以学校“硕士点”申报和学院发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于管团治团,坚持为党育人。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领导全院团组织和青年团干用历史的视野和眼光审视、思考、谋划学院共青团工作,深入研究回答“新时代党要求团干什么”“新时代共青团应该怎么干”的时代答卷,将党的温暖传递给学生,为学生成长多做工作、创造条件,为学校发展和国家建设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团委书记王玉国: 10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旗所指,团旗所向,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作为专职团干部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更加明确了肩负的责任与担当。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新征程上勇为先锋;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学院团委副书记任庆芳:作为高校团干部,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共青团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百年初心和使命,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全局,传承根脉,抓住当下,面向未来,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带领青年学子在新时代的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谱写出新时代壮美的青春之歌。”

张期鹏“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光荣且伟大的日子,身为共青团的一员的我是如此的骄傲。我们要紧跟祖国的步伐,做一个有国家情怀,为人民谋福利,自强不息的共青团团员,遵守团的纪律,服从团的安排,积极进取,以饱满的热情、奋斗的姿态,勇担时代使命。”

张海鹏:“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新一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自觉担当尽责、勇于自我革命,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何荣岐:“通过习总书记在建团百年之际的讲话,深知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展望未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必将在一代又一代青年接续奋斗中成为现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