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诵读红色家书,传承革命精神”第六届主题诵读大赛通讯

2022年05月23日  浏览量: 83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为了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19日,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在虚拟仿真中心举办“诵读红色家书,传承革命精神”第六届主题诵读大赛,学院团委副书记任庆芳、红色精神学会指导老师崔传宝、辅导员车明迪、兼职辅导员温福胜、红色精神学会成员及各学院参赛选手参加,本次活动通过网络同步直播。

 

本次诵读大赛历时1个月,全校共有20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选拔,共有13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用书信打开百年历史,叙说时代变化,抒发爱国情怀,以创新求突破,吹响全民阅读的冲锋号。用书信弘扬了革命精神,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传承了红色基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比赛一等奖的是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文瑶同学和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张璇同学。

  

获得二等奖的是来自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孙成宇和马鸣聪同学以及文学与传媒学院的于文慧同学,焦红霞、宋静怡、张金铭同学荣获三等奖,肖素君、李昊宇、陶鑫雨、杨千语、张文暄同学荣获优秀奖。

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一封封红色家书,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烈,字字滚烫,句句感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热情奋斗的青春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