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专业简介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2022年08月18日  浏览量: 502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Mechanical Design, Manufacturing and Automation

1.培养目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国际视野、不断学习与适应专业技术发展的能力,具备较高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道德修养和人文科学素养,能够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相关领域从事机械产品设计、制造、技术开发、应用研究、工程项目管理、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2.主干课程

工程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机械工程控制基础、机械优化设计、机械创新设计、智能制造技术基础。

3.学制

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6年)

4. 就业方向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在机械、汽车、航空航天、能源、化工、电子、材料、冶金等行业领域,从事机电相关设备的操作、调试、运行与维护,机械制造工艺规程的编制与实施,机械加工工艺装备的设计与制造,机电产品的质量检验监督、相关机械类企业的生产、运营、质量检验,相关产品营销、售后技术服务、行政管理,机电产品、机电设备改造,相关机械产品的设计与研发,技术管理等工作。

5.专业特色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泰山学院鼓励发展的A类专业,设置智能制造、电力装备制造、工程机械三个专业方向。本专业面向中国制造2025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对接山东省十强产业“高端装备”,以工程教育认证为根本牵引,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课程设置上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原则,着力培养学生具有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较高的社会责任感。